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上长痘痘可以化妆吗

脸上长痘痘可以化妆吗

脸上长痘痘不可以化妆。脸上长痘痘也要看轻重情况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化妆。如果痘痘呈现比较严重的状态,并且出现了红肿、化脓、连片的情况,是不可以化妆的。如果画上过于厚重的妆容,化妆品与污垢就会将毛孔堵塞,使皮肤的呼吸变得不再通畅,就会使痘痘的各种情况更加严重。

如果脸上的痘痘问题并不严重,只在T字部位有少量的几个痘痘,可以适当的用化妆品进行遮盖。但是妆容一定要轻薄,以免过多的化妆品使痘痘的情况更加严重。痘痘的生成有许多不同的原因,要想拥有一个完美无瑕的皮肤。首先要从控制生痘痘开始。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比较容易生痘痘,所以要用相应护肤品来控制皮肤的水油比例。

油性皮肤由于分泌油脂过于旺盛,油脂与化妆品的混合物容易堵塞毛孔,所以易生成痘痘。可以用保湿性强的水乳改善皮肤的状态。皮肤只有在缺水的状态下才会强制性的分泌油脂。只有为皮肤补充了充足的水分,才会减少油脂的分泌,痘痘的问题也就会得到改善。在洁肤产品上也应当选择去污性较强的洗面奶。但是应当避免选择皂角类洗面奶,以免皂基类物质刺激皮肤。

除了在护肤上注意以外,还应当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保持心情平静、缓解心理压力。在饮食上要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及水果,避免吃高油、高热量的食物。用外调内养的方式才能抑制痘痘的生长,让自己拥有健康白皙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