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天志和叶问的关系

张天志和叶问的关系

张天志和叶问是同门师兄弟。叶问和张天志互相切磋武艺,他们之间是比较熟悉的。叶问拜的师傅是陈华顺,陈华顺的师傅是梁赞,叶问是梁赞的徒孙。张天志也是梁赞的徒孙,所以两人是同门关系。

大家在提到叶问都会对他不陌生,许多人说起他就会先想到的咏春拳,在传统的咏春拳里是没有高脚的,咏春拳的动作比较保守,也没有肘击,开始的时候叶问是学习传统的咏春拳。但随着时间推移,叶问开始研究学习,他的咏春拳大多改良了,变成了现在的高脚咏春。

在电影中,叶问和张天志两人虽然都是在继承和发扬的都是咏春,一个是学的传统的咏春拳,另一个是学的改良的咏春拳。张天志认为叶问的咏春拳是假的,是在侮辱着咏春拳,叶问就是破坏门规的叛徒。这才有了他去找叶问挑战的一幕,但很遗憾也很可惜的是张天志最后以失败收场。

叶问一直是高脚咏春的代表人物,而张天志则是古法咏春的拥护者,两人既是敌人,又是朋友,叶问被世人公认的是真实存在的武学大师。张天志是个非常正直的一个人,觉得自己能够打赢叶问,他或许就是想争个好名声而已,但从两人的较量来看,叶问明显厉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