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破冰行动东山是哪里

破冰行动东山是哪里

《破冰行动》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剧中的东山市指的是广东省陆丰市,在2005年以前,广东是有东山区的,不过后来被撤销被合并到越秀区了。

关于《破冰行动》这个故事,其原型是2013年广东省的“雷霆扫毒”行动,而剧中涉及的东山以及塔寨,其实指的是陆丰市博社村,这里有“制毒第一村”的称号。

在剧中有这样一句话,说“东山没有好人”,这是男主李飞在被人陷害之后说的,因为他发现自己掉进了一个圈套,而引他上钩的就是东山的各种势力,不过这句话却并没有错,东山不是没有好人,而是坏人也很多。

东山有一个塔寨村,是一个隐藏很深的制毒贩毒的村子,但是这个村子却有“禁毒模范村”的称号,很明显,这个村子能这么多年风平浪静,肯定有自己的保护伞,而保护伞就存在于东山市公安局。

根据剧情的发展,大家已经基本判断出究竟谁才是内鬼,在东山市公安局,毒贩的保护伞有陈光荣和马云波,而马云波是隐藏最深的,不过也因为他的一些做法暴露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