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齐衡结局

齐衡结局

齐衡并没有跟他喜欢的盛明兰在一起,而是另娶了三个老婆。但是这三个老婆却因为各种原因,先后死亡,所以齐衡最后还是孤独了一生。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结尾,男女主角盛明兰和顾廷烨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还生下了三个孩子。而男二号齐衡就比较惨了,娶了三个老婆还都死了,最后只能鳏寡一生。其实就算齐衡不鳏寡,他的生活也不一定会幸福。因为在他心目中,能给他带来幸福的那个盛明兰,并没有嫁给他为妻,而是成为了宁远侯府的少奶奶。

在小说第六个番外里,作者借盛家庶出小女儿的嘴,讲出了齐衡悲惨的人生经历。因为三个妻子不是死于非命就是死于难产,所以最后齐衡只留下了两个姨娘陪伴在身边。

在齐衡成为老国公以后,他又遇见了另一个盛家六姑娘,就是盛明兰的表孙女。或许是因为这个六姑娘长得跟明兰小时候一样,胖乎乎的很可爱。所以齐衡就提出,想让自己的次孙儿娶这个六姑娘。

而这个六姑娘,也确实有一些盛明兰的风范。当她还在家里待字闺中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格外聪慧的一面。而在婚后,她很体贴夫君,也能细心妥善的照顾长辈,所以和她的夫君生活的很幸福。而她的夫君也很爱护她,在日常生活中对盛六姑娘特别的好。

在这篇番外的最后,齐衡死了。但是他却留下了一对无锡的大阿福泥娃娃,在娃娃的底部还刻着“小六”和“小二”的字样。俨然就是他曾经送给盛明兰,却又被退回来的那一对娃娃。

这对娃娃被丁姨娘送给了盛六姑娘,而盛六姑娘抱着这对娃娃,仿佛就像当时齐衡一样,心里满是一股酸涩之情。最后作者终是借这对小夫妻之口,说出了那句“齐小二和盛小六一辈子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