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精油怎么用

护肤品精油怎么用

一般情况下使用护肤品精油都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在做好基础的皮肤护理工作后,如涂抹完护肤水、护肤乳、眼霜、面霜后,可以将护肤精油涂抹在脸上,使用按摩的手法让精油被充分吸收。

护肤品精油有两种,一种叫做单方精油,一种叫做复方精油。这两种精油的不仅名字不同,使用方式也不同。使用单方精油的时候要注意混合护肤品使用,因为单方精油的浓度比较高,使用复方精油的时候可以直接用在脸上,因为复方精油是经过多种精油调和而成,本身比较温和。

使用护肤精油也有一写事情需要注意,首先护肤之前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稀释一下精油,因为精油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精华,具有很高的浓度,所以在使用以前必须先稀释,防止精油浓度太高灼伤皮肤,稀释精油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基础油来进行稀释。在使用精油以前是需要做皮试的,尤其是敏感肌肤的女孩子。测试的具体方法是在10ml的基础油中加入一滴精油进行稀释,然后抹在手肘弯曲处或者是手腕内侧,让精油在皮肤上停留二十四小时,二十四小时候查看结果。如果都没有出现红肿的状况,那就证明你的皮肤不过敏。再使用精油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天天使用单方精油,也不能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精油,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精油会使得精油的使用效果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