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遮瑕膏可以当做BB霜或者粉底液使用吗

遮瑕膏可以当做BB霜或者粉底液使用吗

遮瑕膏不可以当做BB霜或者粉底液使用。遮瑕膏能够遮住面部皮肤的斑斑点点,为打造完美的底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遮瑕膏的质地比BB霜和粉底液要浓稠许多,它只适合于局部针对性的涂抹,不能够进行大面积的使用。否则就会因为过于厚重的妆容堵塞毛孔。

在皮肤已经涂抹完隔离霜之后,就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遮瑕膏,来遮盖脸上不同的斑点与瑕疵。眼下的黑眼圈可以用橘色的遮瑕膏进行中和,能够起到很好的遮盖调整作用。有红血丝的皮肤可以用浅绿色的遮瑕膏进行调整。粉色的遮瑕膏可以为苍白的面部增加一丝红润的感觉。

局部的遮瑕完成之后,就要选用BB霜或者是粉底液进行大面积的调整。BB霜比粉底液的质地相对要轻薄一些,但是它的遮盖性没有粉底液强,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色及肤质情况来选择。BB霜与粉底液中都会含有一定成分的滋润物质。在调整肤色的同时,能够对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

涂抹粉底液和BB霜时要注意将遮瑕的部位边缘慢慢的晕染,使它与其他部位的皮肤融合在一起,让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和谐。遮瑕膏虽然具有极强的遮盖能力,但是如果在全脸进行涂抹,会使妆容显得厚重不自然。而且还会因为过于浓稠的质地堵塞毛孔,产生各种皮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