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解决侧脸上的粉刺闭口?

怎么解决侧脸上的粉刺闭口?

每个人都希望以一个光鲜亮丽的形象出门,但是由于化妆技术的进步,人们很多的皮肤问题都被遮掩了起来,一旦卸掉妆容之后人们就会发现,很多人的皮肤并没有表面上常看起来那么好,假使人们出现了粉刺闭口,怎么解决侧脸上的粉刺闭口呢?其实方法很简单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什么是粉刺闭口

“闭口”同样属于粉刺的一种,是由于皮脂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不同于其他类型的痘痘,“闭口”很多时候只出现在额头部位,且没有发炎,同时不伴随皮损发生。从外观上上看起来,有“闭口”的肌肤区域不平滑,有很多较微小的凸起点,摸起来发涩粗糙,但无疼痛感。

二、如何护理

选择含有水杨酸护肤,因为水杨酸去角质的效果相当的好,只需要在有闭口粉刺的地方,用水杨酸精华湿敷或者早晚涂抹水杨酸精华,一段时间后闭口就消失了。

适当的清洁肌肤、去除角质可减少闭口粒的出现,并且还需要保持清洁的平衡避免让肌肤受到损伤,在洗脸时尽量选择温和的洁面乳,以洗得干净不紧绷为准,对于那些洗完后脸上假滑的洗面奶也要舍弃。

如果“闭口”问题非常严重,甚至有趋于发炎的情况,那就最好到医院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面诊。一般来说,医生治疗痘痘类问题会借助一些维生素A类药物,帮助更新角质层抑制炎症。但维生素A类药物如维甲酸属于一种很强的无机酸,刺激性很强会削弱角质屏障的防御能力,同时有较大的副作用,所以必须严格遵照医嘱来使用不建议自行购买尝试。

怎么解决侧脸上的粉刺闭口相信大家应该已经清楚了,而且在很多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也可能会导致粉刺闭口的出现,所以要更多的了解正确的护理方式,才能够避免这类问题的频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