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敷完面膜后要洗脸。面膜是一种高效的护肤工具,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为肌肤补充营养和水分,是整个护肤流程中必不可少的护肤单品。面膜的种类多种多样,其中有清洁面膜、补水面膜、营养面膜还有去皱面膜等等。不管是哪种面膜,在敷完之后都是需要清洁面部的。

这是因为在敷用面膜的过程中,虽然营养物质被皮肤吸收了,但是还有许多化学物质,比如稳定剂、增稠剂等等不能被肌肤吸收。如果不彻底清除干净,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要想使面膜的功效发挥至最大,就要讲究正确的方式方法。敷面膜的流程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敷面膜之前首先要用洗面奶彻底的清洗面部皮肤。皮肤只有在完全通透的状态下才能很好的吸收面膜中的营养物质。用热毛巾敷在脸上,一到两分钟时,面部的毛孔完全打开,有利于充分吸收营养成分。然后再将面膜纸平铺在脸部,用手将有气泡的地方轻轻压出,保证整张面膜平整光滑,使其完全的与皮肤贴合在一起。面膜的敷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15分钟后就可以取下了。

取下面膜之后,用手指轻轻按摩脸部,使其吸收残留的精华液。待所有的精华液完全吸收之后就用清水将面部冲洗干净。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爽肤水拍在脸上。爽肤水具有补水、收敛毛孔的作用。可以将之前张开的毛孔很好的收敛,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最后用保湿乳液锁住面部肌肤的水分和营养。这就是敷面膜的整个流程,按照这个流程进行护肤就会使自己的肌肤白皙靓丽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