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中有什么有害物质

口红中有什么有害物质

口红中的有害物质有各种添加剂、色素以及羊毛脂。口红的颜色鲜艳欲滴,这是因为它含有许多色素成分,淡淡的清香味道是因为添加了很多香精。涂抹口红的时候会发现它有一定的滋润程度,这是因为它有软化剂和羊毛脂在起作用。这些物质少量地使用可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积攒过多,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口红的制作离不开色素、蜡质、各种添加剂及羊毛脂、香精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不同的功效,所以才能保证口红的着色力度和滋润程度。但是在美容的过程中,口红的有害物质也会对唇部皮肤和人体健康带来伤害,甚至在某些口红中还会增添一些铅等重金属物质。

铅的含量如果超出了正常的范围,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在使用口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和使用次数。尽量避免频繁地使用口红,在喝水吃饭的时候要先将唇部的口红卸除干净。减少口红通过口部进入身体的机会,这样就能大大降低口红中的有害成分给身体健康带来的伤害。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将唇部皮肤的口红卸除干净,口红长期滞留在唇部皮肤上,就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无光。在选择口红的时候也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一些劣质的三无产品会使用过期的添加剂,或者大量使用重金属,对皮肤健康带来的影响是极为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