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章子怡演过的第一部电影叫什么

章子怡演过的第一部电影叫什么

章子怡演过的第一部电影叫《星星点灯》!提及章子怡的开山之作,包括章子怡本人在内都会不约而同地说是《我的父亲母亲》。然而,章子怡的处女作乃是在1996年主演的一部电影《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讲述了一个普通、真实的故事,一个平凡人的经历。年仅十八岁告别了人生的小姑娘——陈薇,她是这个普通,真实,平凡人故事的主人翁。她九岁入学,十五岁患病截肢,留校任教,最后倒在观众最喜爱的广播栏目“星星点灯”前,是她最有价值的生命一刻,最耐人寻味的生前经历。

《星星点灯》导演是:孙文学。她的伯乐可以算作是:黄中坚。

当时的小细节是这样的:黄中坚从报纸上看到云南艺术学校一个叫陈薇的女孩子身残志坚的感人故事后,便邀孙文学一起去昆明进行了深入采访,回来后写成了《星星点灯》的剧本。由于陈薇是学习舞蹈的,需要一个有舞蹈功底的女孩子来演,有朋友就推荐了刚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的章子怡。当时,孙文学与章子怡约在一饭店见面,章子怡当场朗诵了一首诗。与她父母亲见了一面后,孙文学就定下章子怡来演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