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光粉和粉饼可不可以混用

高光粉和粉饼可不可以混用

不可以。高光粉是妆容完成后帮助修饰妆容使用的,粉饼是化妆使用的,能够遮盖面部皮肤瑕疵,打造平滑柔和的妆感,目的是可以更好的去化彩妆,高光粉和粉饼属于两种不同彩妆产品,没有办法混用和替代对方。

使用高光粉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当妆容完成后会发现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利用高光能打造出有层次的阴影,借助光影变化巧妙地为面部做修饰,使脸型变得更完美,五官更深邃立体,不是每次化妆后都要使用高光,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做选择,如果妆化的不错,没必要再用高光,这一环节可以直接省略。

对于女生来说高光并不是必需品,粉饼才是,在化妆前涂在脸上的,用粉扑沾取粉饼在面部均匀打开,可以起到调整肤色、遮盖瑕疵作用,使用粉饼能让面部变得柔和,减少脸上出现粗糙感,为皮肤增加了光泽度,上妆时才会显得更加完美。

化妆过程当中有一些产品是可以互相替代,但有一些则不可以,必要时可以救个急,比如眉粉和眼影偶尔可以互相使用,但高光和粉饼不能混着使用,两种产品侧重点不同,作用不一样质地也不相同,混用绝对是对脸部一个大负担,同时如果不小心还会引发皮肤过敏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