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判断干性还是油性皮肤

判断干性还是油性皮肤

干性皮肤容易起皮,很少出油,不会长青春痘,即便是夏季也不会给人一种油光满面的感觉,而油性皮肤脸部经常出油,分泌很多的油脂,从而导致毛孔堵塞,出现一些粉刺或者痘痘,所以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是完全相反的。

对于干性皮肤来说,不容易长痘,一般面部皮肤容易金鹏,特别是在洗完脸的时候,会感觉肌肤特别紧致。虽然干性皮肤不会长痘,但长斑的几率比较大,如果你的皮肤特别干燥,那么需要选择一款温和保湿的洗面奶,护肤品选择滋润度比较强的,平时多敷面膜。

油性皮肤不管是在夏季,还是冬季,都会油光满面,尤其是化完妆之后,特别容易脱粉、卡粉。需要经常补妆。出油严重的人特别容易长痘,如果你的脸部有许多青春痘,那么你就是属于油性皮肤,建议使用控油清爽的护肤品,另外,还要深度清洁肌肤,一周做一次去角质。

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正好相反,每种肌肤都有缺点和优点,但是不管任何一种肌肤,都要记得经常补水,让肌肤保持水嫩的状态,这样上妆时就不会出现脱粉、脱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