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脸上痒痒是怎么回事

敷面膜脸上痒痒是怎么回事

如果敷面膜后脸上有点痒很有可能是过敏,建议停止使用这款面膜,其次可能是因为你的皮肤缺水太严重,所以才会出现不适感,如果敷完面膜后,不适感会消失,建议连续三天面膜,情况或许会好转。

经常敷面膜可以让肌肤变得水嫩,如果你刚开始敷面膜的话,会有轻度的刺痛感,或者有点痒,说明你的肌肤平时补水特别少,应该多给皮肤敷面膜。对于干性皮肤来说,敷面膜可以缓解肌肤的紧绷感,不会让肌肤起皮,而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敷面膜可以减少脸上出油的状况,化完妆不会脱妆、卡粉。

不管是哪种肤质,都应该给予肌肤充足的水分,敷面膜可以帮助肌肤排毒,使脸部的皮脂腺畅通,还能延缓细纹的产生,但面膜不是所有肤质都适用,如果你属于敏感肌肤,那么选择面膜一定要谨慎,一旦出现不适感,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将脸部上残留的面膜清洗掉。

另外,敷面膜之前要清洗脸部,最好先使用按摩霜进行按摩,然后敷上一张面膜,敷完面膜后再次给肌肤按摩,这样有助于肌肤吸收,更好的发挥面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