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

面膜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

面膜过了保质期不能用。已经过了保质期的面膜,即使看起来并没有特别的异常情况,也不能继续使用于面部皮肤了。因为面部皮肤是非常容易受到伤害的,过期面膜中的很多营养物质很有可能已经发生变质,用在比较柔弱的面部皮肤上,很容易产生过敏、红肿、发痒的皮肤问题。

所以在购买面膜时就应该注意,要根据自身皮肤的需要进行选择性地购买,不要人云亦云囤积大量根本用不了的面膜。过期面膜如果过期时间较短,也没有发生形态及气味上的变化,可以把它用在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上。比如手臂肘部的皮肤容易干燥,可以把过期面膜贴在肘部,能够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

也可以把面膜贴在脚后跟,能够有效地缓解因为干燥造成的开裂问题。还可以把面膜贴在颈部皮肤上,能够改善因为干燥与缺乏营养产生的皮肤松弛问题。这些其它部位的皮肤没有面部皮肤那样柔弱,所以可以大胆地使用。但是如果面膜已经出现变质的现象,就不能再使用于任何部位的皮肤上了。

过期面膜也可以用来擦拭皮具皮鞋,对皮质有一定的保养滋润效果。也可以把它当作清洁类湿巾,用来擦拭家具的灰尘。过期面膜与过期护肤品一样,对皮肤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看好它的保质期,变质严重的面膜,最好是直接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