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什么定妆持久不脱妆

用什么定妆持久不脱妆

散粉、蜜粉或定妆喷雾。对于油性肌肤来说,选散粉比较合适,其中所含的滑石粉可以吸附脸上多余的油脂。如果你的皮肤偏干性,则可以换用粉质更为细腻的蜜粉或定妆喷雾。

定妆一般是在整个妆容的最后一步,通常选用粉末状或喷雾状的定妆产品。当整个妆容画完之后,如果选用膏状的定妆产品则会破坏整个妆容。定妆效果最棒的产品是散粉,它的吸附性非常强。化完妆后立刻涂上一层散粉,就可以有效地抑制多余油脂的分泌,大大延长妆容的保持时间。在用散粉定妆的时候,一般配合大号的散粉刷,沿着面部轮廓轻轻扫涂。千万不要用粉扑按压。否则容易造成卡粉现象。

但对于许多干性皮肤来说,用散粉刷上散粉依然会造成卡粉现象,这时可以选用质地更为细腻的蜜粉。蜜粉的定妆效果与散粉几乎差不多,不过里面加入了珠光成分。定完妆的面部看起来会更有光泽,可以打造出水嘭嘭的面部效果。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定妆产品,就是定妆喷雾。从使用便捷度上来说,定妆喷雾是最为方便的,不需要再搭配散粉刷。使用的时候可以轻轻按压定妆喷雾,以绕圈的方式将产品喷在脸上。这个过程中记得一定要紧闭眼睛和嘴巴,避免这些敏感部位接触有害物质。使用完后可以用干净的纸巾轻轻按压面部,让皮肤更好地吸收定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