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减肥反弹的原因

减肥反弹的原因

通过只运动不控制饮食、依靠单一食物、完全拒绝主食、节食等方式减肥的话,体重会很快反弹回来,减肥的次数越多,体重越容易反弹,只有将基础代谢率提高了,我们的体重才不会反弹。

如果你每天只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并且不控制饮食的话,可以保持身材现状,并不会起到瘦身的效果,当你的身体适应了这样的运动量,一旦停止运动,体重便容易反弹,这类现象一般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不过想要恢复身材的话,就需要严格控制饮食。

减肥期间只吃单一食物或者通过节食减肥的话,一开始体重会有所下降,不过这会让你形成依赖,当你进入到平台期的时候,体重不会下降,心情也会变得暴躁,只要多吃一些食物,体重便会反弹。

主食一般都是淀粉,淀粉里面含有的糖类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过量摄入糖类会导致我们长胖,人体缺乏糖类,便会造成营养不良,低血糖会损害大脑和肝脏,我们的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适当的摄入碳水化合物,不要拒绝主食,可以避免减肥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