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怎么用才是正确的

护发素怎么用才是正确的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一定要把护发素涂到发中和发梢上,要避开根部位置,不要把护发素抹到这里。这个地方是使用护发素的重大雷区,这个小细节很容易被人忽略。

相信很多人要问了,为什么不能把护发素涂到头发根部呢,护发素的作用不就是护养头发的么?事实是,把护发素涂到发根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还容易加强头皮油脂分泌,让头皮显得更油,更黏。

护发素中是含有硅油成分的,硅油不溶于水,如果只是粘在发丝上还好处理,多用清水冲洗几次就能洗掉。如果残留在头皮上可没这么好清理,时间一长,残留物增多,容易堵塞头皮毛囊,可能会引起脱发现象。

用护发素洗头的时候可以顺手给头部来一场舒适的按摩,这么做不仅能让头发均匀吸收护发素成分,还能缓解头部疲劳,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按摩一下非常舒服。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另外两点,其一是护发素用量要适中,虽然护发素能养护头发,这玩意儿也不是越多越好的。第二,冲洗护发素的时候要使用温水,温度过高的热水会破坏头皮养分,造成营养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