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蛇后传双双是白蛇转世吗

白蛇后传双双是白蛇转世吗

不是。《白蛇后传》里的尹双双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她的身份为钱塘郡萍合楼名妓。而且与男主人公鲍仁并非同一时代的人,而是八百年前安身在天界镇水法器净瓶中的奇女子。青蛇为救白蛇偷得净瓶,净瓶中的奇女子便是人间的尹双双。

《白蛇后传》是一部古装神话剧。该剧由邱心志、傅淼、刘诗诗、郑敏等人主演。剧情主要讲述的是青蛇小青在搭救姐姐白蛇的过程中,巧遇江南才子鲍仁而产生的旷世奇缘的故事。可以说这部剧是围绕着青蛇展开的,而白蛇与这部剧的关系不是很大。而剧中的尹双双更不是白蛇转世,而是编剧加上去的虚拟人物。

当年青蛇小青为救白蛇白素贞,誓破法海的“雷峰塔倒,西湖水干”咒语,不惜以身犯险偷来天界镇水法器净瓶。青蛇此举引起了天界大乱,而负责看守净瓶的莲花童子哪吒受到牵连,被贬下凡投胎为人,并且完成找回净瓶的使命。十八年后鲍仁长大成人,消失十八年之久的净瓶受到感召终于出世。此后天上、人间各路人马为了夺取净瓶展开了激烈的较量,而鲍仁与小青之间也产生了爱恨交织的情感。

尹双双是一名精通琴棋书画的名妓,她与鲍仁生活的年代相隔八百年。鲍仁和小青跳下了忘情谷后分开了,而鲍仁去到了另一个时代,在那个时代里见到了尹双双。之后鲍仁轮回成了李靖之子哪吒,受尽了轮回劫数,终得重返天庭。尹双双则是化身为其身边的梅花鹿,为其衔来乾坤圈,后一同随太乙真人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