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拍卖会那个位置为什么不能坐

盗墓笔记拍卖会那个位置为什么不能坐

《盗墓笔记》拍卖会那个位置是点天灯的意思,所以不能坐。吴邪为了寻找信息,与霍仙姑相约来到新月饭店。初来乍到的吴邪并不懂新月饭店的规矩,坐在了点天灯的位置上。坐在这个位置上,意味着无论拍卖任何宝物,最后都必须由吴邪再次加价,并且最终拍下宝物。

吴邪虽然是吴家人,但是他却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少主人。他不像解雨臣那样善于经营,所以手里并没有太多积蓄。只是因为不懂新月饭店的规矩,又急于得到张家古楼的信息,才不小心坐到了点天灯的位置上。众人对吴邪的行为举止也是一片哗然,霍仙姑并没有对吴邪所坐的位置作出任何解释,反而始终保持着微笑的态度。

点天灯的位置其实是一个包厢其中的一个座位。一个包厢中有两个座位,其中一个是当年佛爷曾经坐过的座位。佛爷在当年大闹新月饭店,并且得到了尹新月的芳心,从此佛爷坐过的位置就被称作为点天灯,它代表着新月饭店对佛爷地位的认可和尊重。

没想到,在众人眼里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伙吴邪,竟然坐到了点天灯的位子上。这就意味着无论众人将价格抬到怎样的高度,最终的出价者必须是吴邪本人。如果点天灯的人无法承担最终的价格,就相当于是违反新月饭店的规定,将要为此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