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打开后的安瓶如何保存

打开后的安瓶如何保存

打开后的安瓶要将瓶口封好后放在阴凉处保存。安瓶封口可采用手工操作安瓶封口的方法,需要用到的材料融封灯或者酒精灯。也可以采用双火焰人工封口的方法来封口。

安瓶熔封应严密,颈管末端要光滑,无尖锐易折断的尖头及易碰碎的球状小泡。可采用酒精灯,于灯芯后面装一针管状吹管,将空气通入吹管后,可与酒精灯火焰混合燃烧,调节气流大小,可形成尖锐引形高温火焰。

熔封时,左手持安瓶.将其颈部需要熔封的部位,置于火焰尖端处,并使颈管四周均匀受热而熔融,右手持镊子,夹住安瓶熔融点上部而拉断。应在火中断丝,避免熔封部位留有很长的尖端。拉断后再将熔封处适当烧灼,即得圆滑的封口。勿加热过度,以防空气猛烈膨胀而臌破封口。

采用双火馅人工封口法,将一组熔封灯固定在一定位置,熔封灯可用酒精灯,也可采用煤气或气化汽油熔封灯。使用时,先点燃酒精灯,同时吹入空气以助燃,调节火焰大小,并将两火焰对准使相遇而稍现火花。

将己灌装的安瓶插入固定槽中。然后移于火焰下,使安瓶颈部在两火焰交叉处受热熔融,然后用镊子依次钳封。如用两组熔封灯时,则一组作为预热用以提高熔封进度。双火焰封口的操作比单火焰易掌握,并且火焰与安瓶的高低一致。故熔封后的安瓶长短整齐,封口速度又快,因而普遍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