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巾跟洗脸扑的区别是什么

洗脸巾跟洗脸扑的区别是什么

洗脸巾跟洗脸扑的区别是大小、材质、功效及柔软度不同。洗完脸之后大多用洗脸巾或者是洗脸扑用来擦干脸上的水分。因为毛巾在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相对而言,洗脸巾和洗脸扑更加清洁卫生。洗脸巾和洗脸扑在形态、大小以及柔软度和功效上是有很大区别的。

洗脸巾要比洗脸扑大一些,洗脸巾具有极强的吸水性,所以洗完脸之后,用洗脸巾会发现水分被吸收得更快一些。洗脸巾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一般都是一次性的产品,所以每次洗完脸,用一张洗脸巾就可以达到清洁擦拭的目的。但是洗脸巾也有一个极大的缺点,就是它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细菌。

洗脸巾的材质大多都是纤维材质,如果保存不当,特别是放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下,就容易与空气中的细菌产生反应,滋生更多的细菌。在用洗脸巾的时候每次抽取一张即可,然后将备用的洗脸巾封存完好,保证在下一次使用时,洗脸巾依旧是干净整洁的。

洗脸扑一般是海绵质地,它也具有较强的吸水能力,而且质地比洗脸巾更为柔软细腻。洗脸扑分为很多种类,气孔较大的洗脸扑可以在敷完清洁面膜之后使用,能够将面膜有效地清洁干净。质地细腻的洗脸扑可以作为平时洗脸时使用。洗脸扑在用过一段时间后就要对它进行彻底地清洗,否则气孔中就会滋生很多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