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涂一次管一天吗

防晒霜涂一次管一天吗

防晒霜涂一次管不了一天。防晒霜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补涂一次,具体隔多长时间还要根据所处的环境来决定。防晒霜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但提前是要正确的使用。

如果经常待在室内,很少接触到太阳,那么一天只需要涂抹两次防晒霜就可以了,如果早上涂抹了防晒霜,那么在中午的时候再补擦一次就可以了。如果经常在室外活动,那么2~3个小时左右就要补擦一次防晒霜,因为防晒霜在接触紫外线之后会产生氧化作用,防晒的效果也会降低,所以一定要补几次。

经常在泳池或者在海边活动的人,每次从泳池或者从海里出来,就要补擦一次防晒霜。虽然大多数的防晒霜都具有补水的功能,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被冲掉一些,为了很好的防晒,还是每次出来都补擦一次的好。

为了能够让防晒霜起到最好的防晒效果一定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在出门之前一定要提前涂抹防晒霜,最好在出门之前的15~20分钟之前就涂抹好。涂抹上防晒霜不能够立即就起到防晒的作用,它也是需要一定时间来吸收的。只有皮肤吸收了防晒霜中的防晒物质,才能够对皮肤形成保护膜起到防晒的作用。

有些人为了达到最好的防晒效果,会把各种品牌的防晒霜混在一起使用,其实这种做法对皮肤的危害是很大的。因为这些防晒霜中的成分并不一样,如果混合在一起使用,可能会出现排斥的现象,让皮肤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