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5年的香皂能用不

过期5年的香皂能用不

过期5年的香皂不再拿来洗手洗脸了,以免引发皮肤的不良现象。这些过期香皂也不用扔,可以用来刷鞋,洗抹布,在其他地方也是能继续发光发热的。

香皂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洗涤物品,它清洁效果强,十分耐用,价格又不贵,绝对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物品。香皂主要是由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构成的,它能有效清除面部和手上的垃圾,油脂以及油渍等脏东西。

正常情况下,香皂的保质期长达三年,如果香皂过期了,效用可能没有那么好了,真的是没有继续使用的必要了。再者,谁知道香皂过期之后成分会不会产生异变,再用它洗脸或洗手引发皮肤问题怎么办。

皮肤是非常脆弱敏感的,一些微小的情况很容易引发皮肤问题,单是长痘,黑头,粉刺等问题已经足够令人头疼了,绝对不能自己给自己制造麻烦,为了规避风险,更不能继续使用过期香皂了。

过期的香皂虽然不能再洗脸洗手了,却可以清洁其他物品,可以用它刷鞋,清洗抹布,可以用肥皂水擦桌子,发挥余热的地方挺多的,不用着急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