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拉姜色结局什么意思

阿拉姜色结局什么意思

电影结尾止步于即将到达拉萨前,说明了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并不是朝圣的故事,而是在朝圣的旅途中这一家三口的关系发生转变的故事。

应该很多人都对《阿拉姜色》电影最后的开放式结局印象深刻吧,电影结尾并没有演出罗尔基和诺尔吾两人朝圣的场景,而是在马上到达拉萨时便戛然而止了,朝圣并不是故事主要的重点,这只是一个由承诺引发的关于朝圣的故事而已。

电影中俄玛与罗尔基是一对夫妻,俄玛有一个儿子诺尔吾,罗尔基是诺尔吾的继父,诺尔吾的生父已经去世。俄玛因为生病,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想起了对已逝前夫的承诺,于是便决定前往拉萨进行朝圣。

罗尔基和诺尔吾不放心俄玛独自前往,于是三人便开启了前往拉萨朝圣之旅。旅途中罗尔基发现了妻子去拉萨朝圣的真正的原因,虽然嫉妒妻子对她前夫念念不忘,但还是依旧陪伴妻子前行。

诺尔吾与罗尔基的关系算不上好,在旅途中,两人的关系慢慢发生了转变,后来俄玛在旅途中病重去世,而罗尔基则带着诺尔吾继续完成妻子未完成的心愿。

罗尔基和诺尔吾这对没有血缘的父子,怀揣着虔诚的信仰,一路向拉萨的方向前进,他们的关系逐渐磨合,而最后诺尔吾也接受了罗尔基的身份,而罗尔基在诺尔吾的身上,也体会到了“父亲”的真正含义。

朝不朝圣已经不重要了,罗尔基和诺尔吾已经将爱意传达给了对方,电影在抵达拉萨前结束,也是为了突出电影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