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睡前不擦护肤品好不好

睡前不擦护肤品好不好

不好。晚上是皮肤最佳休息阶段,也是吸收营养的好时机,如果不使用护肤品,皮肤将流失更多的水分,只涂抹一层爽肤水,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很有必要做好一整套的基础护肤工作来锁住水分。

在晚上洗完脸不使用护肤品,虽然会保障皮肤的透气性,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但如果真的不涂抹,长期以来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粗糙,后续保养时也会变得更困难。

晚上需要先做一个基础的清洁打开毛孔,在清洁皮肤时会破坏水油平衡的现象,肌肤呈现缺水的状况,因此洗完脸后需要进行护肤来恢复水油平衡的状态,爽肤水可以起到再次清洁皮肤的效果,将毛孔打开并且清理污垢,收敛毛孔再涂抹乳液面霜起到锁水功效,这几步是最基本的护肤步骤。

在晚上如果不想使用其他护肤品即可上床睡觉,在基础护肤中想再精致可以做一次面膜,其次涂上精华霜,根据个人的肌肤来选择增加或减少护肤品,一般人体的新陈代谢是28天,所以晚上涂抹护肤品能给皮肤提供充分地营养,让它更好的吸收,促进细胞再生,使用护肤品在早晚都很重要,一旦超过25岁皮肤将产生皱纹,提前保养能养成一个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