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民初奇人传外八行是哪八行

民初奇人传外八行是哪八行

《民初奇人传》外八行是仙流、千手、神通、阴阳、谛听、黑杀、商女、墨班。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小说《民国奇人》改编的,剧中的八行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剧中虽然经常说八行,但是对八行并没有一个系统的交代和解释。其实这个外八行指的是通常所说的三百六行之外的行当。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三百六十行的说法,这是通常指的是市井中正经营生,而所谓的外八行就是指不是正经的营生。这部电视剧讲的就是这八个没有列在正经营生的行当。在剧中着墨比较多的就是阴阳行、墨班行与仙流行。比如女主希水就是阴阳行之首寡道人,她擅长用毒用蛊,是这方面的的高手。

而仙流行之主就是男主华民初的母亲,墨班行是华民初的小学弟柯书所在的行当,他一出场就用一手破解之功,拆解了火车上的炸弹,不仅粉碎了炸死使节的阴谋,还救了一车厢的人命。还有千手行的花谷,是个有着绝顶轻功的高手,可以轻而易举地探囊取物。商女行的金绣娘统管八行中的财力,是八行的财政大管家。

剧中女二号钟瑶的母亲是谛听之主,是谛听行的人,她善于搜集各种情报,是八行中的人耳朵。这八个行当虽然不在三百六十个行业里,但一样在人世间大放异彩。行中人士个个有自己的绝招,在那个点火纷飞的年代,他们围绕在持卷人华民初的周围,一起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