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淘米水可以天天洗脸吗

淘米水可以天天洗脸吗

可以的,但是它却并不能达到美白的效果,淘米水中大部分是淀粉与水,所以它对皮肤起到的作用是镇定舒缓,对于皮肤敏感的美眉来说,经常使用淘米水可以有助于缓解皮肤的敏感。

洗过米的水里面会有少量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所以它们在脸上可以形成短暂的遮盖效果,起到临时美白的作用,但是从本质上来讲它们并不会减少皮肤当中的黑色颗粒,从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白皮肤,之后还是恢复以前的状态。

淘米水中的淀粉对皮肤来说会起到镇定舒缓的作用,而且皮肤敏感的美眉可以经常用淘米水来帮助自己的敏感皮肤恢复,用淘米水混合成牛奶的质地,用它洗脸每天2~3次,洗脸之后直接擦干就可以。淘米水洗脸之后再涂抹润肤霜则有效的缓解皮肤敏感,如果严重的话可以每天都进行清洗每次5分钟以上。

淘米水对肌肤的油脂淡化色斑有着很高的疗效,而且其中含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也能提高肌肤内的细胞代谢帮助整体皮肤滋润,长期坚持使用的话会有效的让自己的皮肤变的光滑有弹性。一般洗脸是用的淘米水的一定要是第2次水,因为第1次的杂质比较多甚至有可能会存在大米上的农药,所以第二道水营养也很丰富并且相对来说会更加安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