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太浓如何稀释

香水太浓如何稀释

稀释浓香水的方法主要有四种:一、打开瓶盖挥发一天,挥发时间可根据香水浓度进行调整;二、低浓度酒精稀释;三、散点式远距离喷洒;四、湿纸巾擦拭喷洒香水的部位。

对于浓香水,首先切忌加水稀释。水的混入会带入一部分杂质,从而破坏香水原有的成分,使得香水很难得到长时间的完好保存。稀释浓香水最为简单和最不易破坏香水成分的方法首先是挥发法,将香水瓶盖打开,使香水直接与空气接触,最好是放置在空调房里,这样可以挥发出更多的酒精和香精,从而降低香水的浓度。其次是用低浓度的酒精稀释,像药店的医用酒精就可以,根据香水的容量大小抽取适量的酒精滴入香水中便可以达到稀释的效果。

另外,还可以在喷洒香水的过程中对香水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稀释。香水味道过于浓厚,则在喷洒的过程中应把握好喷洒量与喷洒距离,可以选择只喷一下或者将香水喷洒在空气中,然后使身体与喷洒香水的空气进行充分的接触,也根据个人对香水味道浓淡的要求选择合适的喷洒位置,如颈脖、手腕等,切忌追求身体的每一个位置都要喷洒香水。

最后,当发现身上的香水喷洒太多,味道太浓时,可以选择用无香的湿纸巾反复擦拭喷洒香水的部位,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香水的浓度。当然,如果有条件,也可以选择祛除异味的喷雾,适量喷洒在香水部位,这种稀释香水浓度的效果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