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要用一次性洗脸巾

为什么要用一次性洗脸巾

选择使用一次性洗脸巾是因为安全和方便,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两三天彻底清洗一次毛巾的,毛巾一直处于湿润状态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简单清洁无法消灭细菌,还会让毛巾变硬产生异味,频繁接触脸部,会导致起痘和长皱纹。

日常生活中毛巾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至少早晚各一次,但由于生活节奏快,大家习惯性随手将毛巾挂在卫生间或洗手台附近,一天使用两次,环境通风不好,所以毛巾一直处于湿润状态。

毛巾因湿润和环境问题滋生细菌,半年左右就能达到百万级,就算是高档毛巾,连续使用五天,一直处于湿润环境,也会滋生细菌和发臭。

用毛巾擦脸的时候,细菌依附到脸上,面部皮肤又充满护肤品,护肤品对细菌来说是最好的食物,所以细菌会在脸上大量繁殖,就出现了痘痘等其他问题。

而且单纯用洗涤用品或煮沸是很难彻底清洁毛巾的,还会导致毛巾变硬,使用后产生皱纹。一次性洗脸巾一次一张用过即扔,不存在滋生细菌和产生皱纹的问题,只要不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