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没有用过但是过期了可以用吗

面膜没有用过但是过期了可以用吗

不可以。面膜分为多种类型,各种类型拥有着不同的功能,例如清洁、美白等。但是还未开封过却已经过期了的面膜其实不可以再使用下去了的,因为其中的物质已经发生了根本上的质变,如果再继续使用下去只会让皮肤受到影响。

面膜最常见的类型是贴面型,但其实撕拉型的面膜和泥膏型的面膜清洁能力较强,可以把多余的角质或者粉头黑刺去除掉;而主要以保湿、美白、补水、紧致和修复肌肤为主的类型则是贴面型和冻胶型面膜。

无论是面膜还是普通的化妆品,只要过期或者变质,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因为面膜一旦过去,就意味着面膜中的成分已经发生了其他变化,不但会使面膜原有的美白保湿的效果消失,还有的更是会导致皮肤过敏或者敏感长痘、红疹红肿等。

因为过期的面膜其中的成分已经发生了变质,那么再使用的脸上只会对面部造成伤害,因此,尽管面膜没使用过,但已经过期了也是不能再使用的。但如果觉得丢弃很可惜,那么就可以把过去的面膜敷在脚部这种不太敏感的部位,因为脚的角质和脸部相反,面部很柔嫩,脚却很厚实,所以尽管在脚部使用过期的面膜也很难引起过敏等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