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和我的祖国演唱者有哪些

我和我的祖国演唱者有哪些

李谷一、韩红、廖昌永、黑鸭子、那英、范丞丞、肖战、王菲等人都唱过《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原唱是李谷一,这首歌最初出现在大众的耳朵中是在1985年。

李谷一于1944年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是中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61年他加入了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开始了舞台生涯。

13年后作为独唱演员调入了中央乐团,佳作频出,其中《相恋》被称为新时期中国大陆的第一首流行歌曲,她的歌声轻巧,甜美,圆润流畅,不仅保持了民族特色和韵味,也借鉴了西洋唱法的技巧,对中国民族声乐和通俗音乐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李谷一学习西洋发声法后,在1978年还受到了美国总统卡特的接见。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也是创作于1985年。是由张黎填词,秦永成谱曲,这首歌曲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其实在写作这首歌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在秦咏诚把谱子做好以后,交到了张丽的手中,张丽多次提笔想写字却无从下手,一次张丽去广西桂林出差,早晨推开窗户,眼前的美景就打开了他的创作思维,青山绿水,莺歌燕舞,姹紫嫣红,好一幅祖国的盛世画卷,多年激荡在自己心中的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之爱,此时此刻全都涌上心头,《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就这样一起合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