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六小龄童真名叫什么

六小龄童真名叫什么

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的真名叫做章金莱,六小龄童是他的艺名。

看过电视剧《西游记》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这位出生于“猴王世家”的海内外知名的“美猴王”,一辈子都在和“孙悟空”打交道还是。而很多网友只知道“孙悟空”的扮演者叫做六小龄童,却不知道他的本名其实是叫章金莱。而六小龄童的父亲六龄童叫做章宗义,二哥小六龄童叫做章金星。

其实说起六小龄童与“孙悟空”能够结缘还是因为父亲——六龄童章宗义,六龄童是有名的绍剧表演艺术家,专工武生,以演孙悟空着名,人称“南派猴王”。

在一次偶然间看过父亲饰演的“孙悟空”后,六小龄童就爱上了这个角色,并且把自己的一生一生都奉献给了“孙悟空”。因为在《西游记》重要扮演孙悟空,要眼神灵动,六小龄童还专门下过苦功夫。京剧大师梅兰芳练眼神靠鸽子,而“孙悟空”练眼神靠的是台灯和乒乓球。不仅眼镜直盯着强烈的灯光看,不能眨眼,还近距离观看乒乓球比赛,眼睛随着乒乓球的轨迹飞快的转动。

看来六小龄童为了演好孙悟空真是殚精竭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