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欢喜丁一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小欢喜丁一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丁一找的是他的梦想和自由。丁一在自杀前去了自己高三时期居住的房子。当时他遇到了英子,他没有告诉英子自己在找什么,只是说是找不到的东西。他想找的或许是他的梦想和自由吧,可他没找到,所以他才决定去另外的世界寻找。

《小欢喜》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三个高考家庭之间的情感故事。丁一这个人物的遭遇挺让观众们揪心的。丁一是个高材生,他的家里对他一直管得很严,逼着他学习,甚至于他在半夜一两点钟都还在学习。丁一喜欢的是地质,但却被父母硬逼着学了金融,这些种种导致了丁一患上抑郁症。上了大学的丁一由于抑郁的整夜睡不着,他再不能继续上学,就办理了休学手续。

丁一在自杀前去了自己高三时期居住的房子里找东西。当时英子半夜睡不着,便一个人在楼下溜达,就这么碰到了丁一。丁一是英子妈妈以前教过的学生。丁一告诉英子自己在找东西,但他没有告诉英子他在找的东西是什么,他只是说自己找不到。没想到第二天丁一跳楼自杀了。

其实可以猜测丁一想要找的应该是他的梦想与自由。因为对于丁一来说,梦想才是支撑他活下去的理由。丁一在高三时也曾想过轻生,是因为梦想的支撑他才没有放弃。如今的他已经弄丢了自己的梦想,于是他想要回来找,可怎么也找不回了。同时丁一没有自由,他一直都是按照父母所希望的方式活着,他没有自我所以他极度渴望自由。当丁一彻底失去梦想与自由、也找不回它们之时,他便选择去另一个世界寻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