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开封一年后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口红开封一年后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口红开封一年后就不能用了。可以不夸张的说,每个女生永远缺少一只最流行的口红色号。所以说每一支口红也是女生的心头肉。不同颜色的口红搭配不同风格与类型的服装,能够为整体形象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所以有的口红在过了保质期之后,也会被女生当做珍宝一样留存。

口红在开封一年以上之后,其实已经发生了变质不能够再继续使用了。未开封的口红一般包装盒上都会清楚的标明保质期是两年到三年。但是开封之后的口红使用寿命就已经大大的缩短为一年左右。这个一年左右的时间还是指口红在合理的储存环境的使用期限。

口红中的油脂及蜜蜡成分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细菌和杂质。这些物质与口红的膏体掺杂在一起很容易产生化学变化。不仅会影响口红的上色效果,还会从嘴唇直接进入到身体,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一直使用变质过期的口红,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危害性。

口红的储存条件也是它使用期限的一个保障。口红应当避免放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这种湿热的环境很容易湿口红中的细菌成倍的滋生成长,从而加速口红的变质速度。正确的储存环境应该是温度适宜阴凉干燥的地方。如果室内环境温度过高,也可以将口红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进行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