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明风华根据什么改编的

大明风华根据什么改编的

《大明风华》是根据《六朝纪事》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六朝纪事》是莲静竹衣所写的作品,故事主要叙述孙皇后的传奇一生。

《六朝纪事》其实是一系列小说,分为《六朝纪事之初入深宫》、《六朝纪事之龙凤情殇》、《六朝纪事之我主沉浮》。《六朝纪事》在网上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作者笔触很细腻,把后宫之事展现出来。

《大明风华》在小说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编,事实上,以明朝为背景的电视剧不算多,大部分也是以男角色为主。能够让人想起来以女性角色为主的电视就就是《女医明妃传》,它说的是一代女国医的故事。而《大明风华》说的是孙皇后,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据悉,《大明风华》的演员阵容有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这样的演员阵容也让人期待。汤唯曾获得过戛纳国际电影节肖邦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而其他人都是实力派演员,所以有这样的阵容加持,一点也不差,同时也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