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区分冰粉籽跟海藻面膜

怎么区分冰粉籽跟海藻面膜

区分冰粉籽和海藻粉两者的区别就是冰粉籽的种子可以发芽,而海藻粉的种子不可以发芽。因为冰粉籽的种子是一种酸浆,这种酸浆的种子就是小米大小的褐色的颗粒物,这种颗粒物经常会被冒充成海藻出售,但是它的食用价值比起它的美容价值要更高一些。

冰粉籽是川渝地区经常会食用的一种小吃,这种小吃的来源就是像亚麻籽种子一样的酸浆的种子,有一些无良商家会宣称自家的海藻面膜提取自海藻种子,但其实海藻属于一种原核生物,它本身就不是一种植物,所以更不用说它能够生成种子了。

而冰粉籽它的来源就是酸浆种子,这种种子表面会有一层胶状物,干燥的时候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植物种子,但是一旦加水种子外层包裹的胶质成分就会被显现出来,所以它一吸水就会变得粘稠,而冰粉籽就是将这种种子放在纱布里,然后将其浸在水里就会形成粘稠的胶质物,再加入石灰水之后冰粉籽就成型了。

所以冰粉籽和海藻两者原本就是不同的物种,两者虽然在形态上有一些相似,但却起到了不同的功效和作用,一个是以食用功效最佳,另一个则是能够从中提取海藻成分制作成面膜起到美容作用的美容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