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鹤唳华亭太子是皇上亲生的吗

鹤唳华亭太子是皇上亲生的吗

是的。在《鹤唳华亭》这部剧中,萧定权虽然拥有嫡出的身份,贵为南齐太子,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皇上萧睿鉴总是针对他,还有废他改立齐王为太子的打算。萧定权并不是无能之人,他心思缜密、重视亲情、心性善良,皇上却不容他。

萧定权的母亲顾皇后薨后,皇上下令将城门紧闭,致使萧定权没有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皇上之所以厌恶自己的亲生儿子,有三个原因。昔日他借助顾皇后家族的力量,才登上皇帝的宝座,萧定权的舅舅顾思林又是掌握兵权的大将军,因此他需要用一些方法来制衡萧定权才能够防止他权势过大。因此在剧中能够看到皇帝处处偏袒齐王,为了让齐王的身份更尊贵一些,他还立了齐王的母亲为皇后。

第二个原因是顾皇后在嫁给皇上之前心属肃王,这也导致皇上看了太子萧定权就心生厌恶。此外,萧定权在朝中很有威望,这对于皇上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在这些原因之下,皇上将心中所有的不满都嫁接在了萧定权的身上。纵使萧定权拥有尊贵的身份,也无法获得父亲的宠爱。在母亲去世以后,萧定权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孤独而又苍凉的,好在后来陆文昔的出现给了他一些温情。《鹤唳华亭》这部剧拥有宏大的格局,整体的基调略带悲凉,权谋大戏十分精彩,太子萧定权的一生让人心生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