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气垫能当定妆用吗

气垫能当定妆用吗

气垫不能当定妆用。气垫霜并不是一种定妆产品,它对面部也起不到控油抑油的作用,所以用它来定妆,达不到延长妆容持久度的效果。化完妆之后还是应当选择散粉或者是定妆喷雾来定妆,这两种产品才是比较专业,也是针对性较强、效果比较明显的定妆产品。

气垫霜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改善暗沉的肤色,并且对面部的瑕疵和斑点进行有效的遮盖和隐藏。气垫霜的质地比较清爽,所以用它画出来的底妆有裸妆的效果,呈现出来的皮肤状态更加自然清爽。用完气垫霜之后,最好使用散粉做最后的定妆步骤。散粉的作用是可以吸收面部多余的油脂,在适当的时间内有效延长妆容的持久度。

干性皮肤在用完气垫霜之后也可以选用定妆喷雾来定妆,定妆喷雾利用所含有的成膜剂,能够在整个底妆上形成一种薄薄的膜,由此达到让妆容不被外部环境破坏的目的。无论是散粉还是定妆喷雾,它们起到的作用,都是气垫霜无法达到的。

所以在化妆的时候要区分气垫霜与定妆产品的作用和功效,让这些产品在每个环节中起到不一样的作用,才能够让画出来的妆容更加精致理想,也能够让妆容维持得时间更为持久。气垫霜并不是定妆产品,用它进行定妆,不能对面部多余的油脂进行吸收,很有可能会导致妆容出现花妆脱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