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锦衣之下蓝青玄在第几集出现

锦衣之下蓝青玄在第几集出现

蓝青玄是在第十六集时出现的,陆绎和袁今夏在闯入龙胆村的时候被村长抓住,村长请蓝道士也就是蓝青玄来做法,蓝青玄是一个半吊子的道士,在龙胆村行骗赚取银两,蓝青玄称陆绎和袁今夏是灾星,因此袁今夏称呼他为蓝骗子。

蓝青玄在剧中就是一个逗逼,给电视剧带来了很多笑点。他是一个半吊子的道士,到处行骗。为了赚钱,他来到龙胆村,谎称袁今夏和陆绎是灾星,好在他说先将二人关起来,二人才没有被村民们去了性命。

后来他准备收拾行李带着赚来的钱逃跑,被村长的儿子小新发现,他为了贿赂他,把自己的鸡肉给他吃,还各种忽悠他,也因此两人结下了缘分。后来龙胆村被屠了村,蓝青玄看着可怜的小新痛失亲人,决定收留他为徒弟,将他带回了自己的道观。

也是从这一集开始,蓝青玄出现在了接下来的每一集剧情中。而他也加入了袁今夏一行人的行列,成为了朋友,义务帮他们做了很多事。由此可见,虽然蓝青玄喜欢骗财,可是他的内心还是很善良的。

只是他的命运也没有很好,后来他带着小新回到道观,一心一意教他识字,抄读经文,可以说当自己的儿子来养的。可是后来发生了寺庙里进攻给皇上的丹药被下毒一案,陆绎等人奉命来捉弄他们的师傅去京城审问,因大法师称自己年老,请求宽限几日,陆绎便在寺庙住下,之后袁今夏也来了,这几日就接二连三发生命案,甚至连年纪甚小的小新都不放过,被残害而死,蓝青玄也因此痛彻心扉,萎靡不振,看得出他内心对小新的爱是非常真心的,也是特别疼爱这个徒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