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蒸脸效果会不会更好

敷面膜蒸脸效果会不会更好

并不会。敷面膜和蒸脸是不可以同时进行的,因为面膜的精华会伴随着蒸脸器的水蒸气一同挥发,达不到给肌肤补充营养的目的,反而还使营养流失,蒸脸后再敷面膜才更有助于精华的吸收。

蒸脸可以打开肌肤的毛孔,能够及时的给肌肤补水,而且蒸脸后使用护肤品会更好吸收,效果也变得更好。面膜和蒸脸同时进行,毛孔没能及时打开,面膜的养分也吸收不了,就会白白浪费掉。其实蒸脸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I:蒸脸器中使用的水最好为纯净水或矿泉水。纯净水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矿泉水是含有微量矿物质元素的,所以使用这两种水来进行蒸脸,对皮肤的伤害几乎为0,但是使用自来水就不一样了,自来水中杂质过多,在水蒸气打开我们的毛孔之后这些杂质就会被我们的肌肤吸收,使我们的肤质变差。

II:蒸脸只需8分钟,蒸完之后要用温水洗脸。虽然蒸脸可以给我们的肌肤补水,但并不是蒸的时间越久越好,超过10分钟,我们的肌肤也会慢慢的变干燥。蒸脸时会让我们毛孔的污垢排出来,蒸完脸之后,污垢和油脂还停留在肌肤的表面,不能立马敷面膜,而是需要用温水清洁面部之后再敷面膜,不用担心蒸完脸之后毛孔会闭合。清洁好后再使用面膜,才能让面膜里面的精华直达肌底,美容护肤效果倍增。

III:蒸脸不能天天做,一周蒸两次最佳。肌肤的补水需求是会达到饱和的,每天蒸脸不会给肌肤带来持续性的补水,反而会增加肌肤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