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蝙蝠侠不杀了小丑

为什么蝙蝠侠不杀了小丑

蝙蝠侠不是杀不了小丑而是因为他是一个有杀人界限的超级英雄。因为他的人物设定是一个城市的法外制裁者,也就是说当法律无法制裁一个罪犯的时候这个时候蝙蝠侠才会出手,但是他出手之后往往并不是一击必杀,而是需要有一定的衡量和判断。

小丑存在的目的就是给蝙蝠侠制造障碍,但是蝙蝠侠并不仅仅是小丑一个人的宿敌,他需要面对的是各种犯罪分子和各种疑难案件的处理,而小丑作为一个反社会反人类的角色他最大的心里支撑就是能够成为蝙蝠侠的最大对手,但是这种想法并不成立。小丑只是蝙蝠侠职业生涯中一个比较棘手的案件但并不是全部,所以两者存在的意义就并不相同。

他不是不能杀小丑而是要有节制的使用武力,因为对于法治社会来说如果一击必杀那么确实能够制止犯罪但同时也会给人们的心理留下阴影,这也正是小丑屡次挑衅蝙蝠侠让他杀了自己的原因所在。

小丑只是一个城市里的犯罪分子,他并没有超能力也不会特异功能,他凭借的是自己的头脑和智商来犯罪,而一旦蝙蝠侠不经过法律的审判就直接结果了小丑,那么无论是法律还是舆论都会对超级英雄感觉恐怖,这也是他一直留手没有下死手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