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为什么会掉头发

护发素为什么会掉头发

使用护发素掉头发是因为用法不当,护发素主要作用是保护头发,是不会导致脱发的,除非是使用方法不当,引起头皮不适才会大量脱发。

掉头发是正常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每天掉几十根或上百根头发都是正常的,短发会随时掉到地上,长发只有在梳头发的时候掉得多,因为平时掉的都被其他头发或皮筋缠住了,梳的时候就会显得掉很多头发。

护发素是通过化工油脂闭合毛鳞片,让发丝更加顺滑的,有美化和保护头发的功效,是不会导致脱发的。除非是护发素使用不当,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用量过多和清洗不彻底。

护发素是不可以接触头皮的,因为大部分护发素含有硅油,硅油不溶于水,也不易清洗,用量过多会导致发丝表面残留量大量硅油,硅油甚至还会堵塞毛囊。

毛囊是头发生长中最重要的环节,毛囊堵塞后,头发无法及时从毛囊中吸收营养,头发营养不足就会毛躁易断,毛囊堵久了会变成毛囊炎,减少头发的生长。而且护发素残留到发丝,也会导致发丝脆弱易断,就行了掉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