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精华一定要用肌底液吗

用精华一定要用肌底液吗

皮肤状况比较好的人群,肌底液和精华可以选择一个使用,如果肌肤状况不是很好,需要在精华之前使用肌底液,这样可以增强精华的吸收。

用精华不一定非要用肌底液,两者可以单独使用,不过有的肌底液就是给精华当做打底产品使用的,肌底液分为两种,一种是洁面后直接使用,另一种是在精华液之前使用,它比较适合肌肤没有弹力、护肤效果不明显、皮肤干燥的人群使用。

肌底液中含有亲水并且亲油的成分,可以将护肤品的水分和油分更好的渗入到肌肤里层,增加肌肤的吸收度,肌底液一般起到打底的作用。

精华液是一种高浓度的护肤品,一般含有较多的活性成分,分子比较小,可以很好地渗透到肌肤里面,一般分为果酸精华、维生素精华素、动物精华素等,质地比较轻薄。

如果需要使用精华和肌底液,可以根据这两者的质地和功能,最好根据品牌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使用,如果没有明确的说明,可以根据个人肌肤状况决定是否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