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沉默的真相明洋这个角色有什么意义

沉默的真相明洋这个角色有什么意义

《沉默的真相》明洋这个角色的意义是暗喻江阳等人为了正义不得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电视剧中经常会穿插一个角色的情节,这个角色就是在精神病院中的明洋。明洋一直生活在精神病院里,而且还经常得到严良的探望。表面上他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其实他是一名缉毒警察,为了正义他曾经做过违法的事情,所以假装成了精神病患者。

了解这部电视剧的观众都知道,江阳等人为了坚持正义,多年来一直与邪恶势力作斗争,就是为了能够让侯贵平案得以昭雪。但是通过正当的手段,很难让真正的凶手绳之以法,所以江阳才联合张超、朱伟以及陈明章等人策划了地铁抛尸案。目的就是想扩大社会影响,引起人们对侯贵平案的重新重视和关注。

精神病院里的明洋就是因为在当初做了违法的事情,才让罪犯得以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明洋不装成精神病患者,就会得到与张超和陈明章一样的结局,饱受牢狱之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为了正义,触犯法律也应当受到法律的惩罚。明洋的存在是暗喻江阳等人就是用这种方式让真相得以大白于天下。

为了让侯贵平得以平反昭雪,江阳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多年以来他饱受着失去爱情、工作、健康的巨大痛苦,甚至最后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是侯贵平终于洗清了冤屈。让法律的尊严得以维护,让真正的凶手得到人民的唾弃和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