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刺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粉刺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粉刺的形成原因是油脂分泌旺盛、清洁不到位。皮肤之所以会生成粉刺和痘痘,其中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既有生理方面的原因,也有在皮肤护理方面的原因。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由于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皮脂腺处于较为活跃的状态,如果皮肤的清洁不到位,很容易会生成粉刺和痘痘。

皮脂腺过于活跃的状态下,油脂的分泌会越来越多,这时候皮肤的毛囊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就会对皮肤毛孔形成堵塞。皮肤毛孔在堵塞之后,很有可能会生成粉刺和痘痘。还有处于生理期的女生也比较容易生成粉刺,这跟自身的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

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更应该注意皮肤的护理,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少食油腻以及脂肪类的食物,在皮肤护理的时候,也应当用清洁力度较强的洁肤产品。定期为皮肤做深度清洁的护理工作,帮助皮肤把深层的垃圾和杂质清理干净。皮肤毛孔处于自由呼吸的状态,就能有效避免痘痘以及粉刺的生成。

成年人的皮肤也会因为皮肤护理不当生成粉刺,在每天洗脸的时候,要选用合适的洁肤产品,能够保证皮肤的杂质和污垢被清理干净,还不能给皮肤带来刺激性的伤害。使用滋润性较强的水乳产品为皮肤及时地补足水分,做好洁肤与护肤的工作,就能有效避免粉刺的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