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冷水洗脸会不会长痘痘

冷水洗脸会不会长痘痘

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我们脸上冒痘主要是毛孔堵塞了,还有的是因为脸部清洁的不够彻底,或者是化妆之后没有做到位卸妆,所以跟冷水和热水洗脸可没有太大关系。

经常用冷水洗脸不好,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如果长期采用冷水洗脸,由于“寒性收引”会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正确的洗脸方式应该是温水清洗面部,顺着面部肌肉纹理走向涂抹清洁剂(洗面奶或皂类等)并且时间不宜过长,然后用温水将清洁剂洗去并用冷水冲洗面部。采用这种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不仅能达到清洁皮肤的目的,而且通过水温的冷热变换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和收缩,增强皮肤的呼吸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最后达到美容的效果。而且洗脸的水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冬天和夏天人体出汗不一样可以改变洗脸的水温,一年的季节变化和皮肤的不同肤质来选择水温是不错的做法。

冷水洗脸不会长痘痘的,这是因为痘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毛孔堵塞导致的,因此防止毛孔堵塞才能够令痘痘的问题得到解决,但是长期使用过冷水洗脸是不好的,一般情况下会使用温水对面部进行清洁,然后用冷水来清洗并令打开的毛孔合上避免脏东西进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