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自己染发的步骤是什么 有什么要注意的

自己染发的步骤是什么 有什么要注意的

自己染发的主要步骤有:1、混合染发剂。2、均匀上色。3、加温染色。4、染发后清洁皮肤。5、把头发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1、染发前应做皮肤测试。2、有些人不适合染发。3、注意染发产品的安全使用。

染发步骤:

1、混合染发剂。

戴上塑料手套,将染发剂和染发霜倒入染发剂容器中。用梳子把它们均匀地混合起来。

2、均匀上色。

穿旧衣服或毛巾,以防止你的衣服变脏,并在附近的地板上覆盖报纸,以防止它被染发剂弄脏。接下来,将头发分成几部分,将染发剂涂抹在梳子上,避开发根,开始向下涂抹到头发末端。注意着色的方向应该是向两边向外梳,而不是向下梳。

3、加温染色。

用保鲜膜覆盖头发20-30分钟。发质粗糙不易上色,可通过热风吹风机来提升上色效果。

4、染发后清洁皮肤。

染发剂很容易沾到皮肤上,你可以用蘸了凡士林的棉棒擦掉它。

5、把头发洗干净。

时间到了之后,用清水洗头发,直到漂洗头发后的水色变淡,再用保色效果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进行最后的洗发护发。

染发注意事项:

1、染发前应做皮肤测试。

染发剂接触皮肤时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因此,染色前应在手腕部或耳后进行皮肤测试,以确定您是否对产品过敏。如果你去发廊染发,爱美人士应主动要求发型师做皮肤测试。

2、有些人不适合染发。

对染发剂有过敏反应,或头皮易过敏、发红、损伤者;女性月经来潮;可能怀孕、正在怀孕或者已经生育的妇女;处于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的中期或恢复期的人。

3、注意染发产品的安全使用。

有些人对染发剂的成分过敏,所以消费者应该正确使用染发剂,减少化学制品对我们身体的危害。一年不要使用染发剂超过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