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药不然是好人还是坏人

古董局中局药不然是好人还是坏人

药不然其实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他为了洗清自己太爷爷的清白,不惜帮助老朝奉造假,为了取得老朝奉的信任,还杀了人双手沾满鲜血。

药不然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他将真实情绪都掩盖在自己的玩世不恭下,他的骨子里有着强烈的疏离感,和谁都不亲近。一直以来,他都想要逃脱家族的桎梏,所以他才会表现得那么放荡不羁,可惜,药家需要他来继承,所以无论他怎么也无法逃离,因为尝试过,所以才会更绝望。

药不然一直不相信自己的太爷爷药慎行是汉奸,所以他一直想要找到掩埋在岁月里的真相,为自己的太爷爷洗刷污名,许愿的出现将这僵局打破,从某种意义上说,许愿和药不然是同类人,两人都想为自己的祖辈洗刷冤屈。在许愿的前进之路上,一直是药不然陪伴着,药不然帮他指点迷津,甚至在许愿内疚自责的时候出现安慰,对于许愿来说,药不然是他最好的朋友。

似乎许愿是药不然一手打造的理想人格,因为药不然的身上有家族的桎梏,而许愿没有,许愿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而他,只能接受宿命的安排。

药不然为了洗清药慎行的罪名,不惜与老朝奉合作,因为要击垮敌人,就得到敌人的内部去,为了得到老朝奉的信任,药不然的手上沾满了鲜血,在外人眼中,他背叛了家族,背叛了朋友,他成了彻彻底底的坏人。

为了保全药家和五脉,药不然选择牺牲自己,药不然利用老朝奉的势力保全自己,而最终也的确如愿以偿的击毁了老朝奉的势力。

药不然可以像阳光照耀下平静的海水一样明亮,也可以像波涛汹涌的海面一样危险残暴,他可以慷慨无私,也可以冷寂神秘,他阳光的外表下藏着一个深沉阴郁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