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面膜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面膜可以放冰箱冷藏。面膜是很多女生都非常喜爱的护肤工具。面膜的种类多种多样,可以根据不同的功效来选择自己需要的面膜。有的面膜在说明书上就指定需要冷藏,这是因为冰箱内的温度能够抑制面膜滋生细菌,而且冷藏过的面膜对皮肤还有镇静、收缩毛孔的作用。

面膜进行冷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晒后修复皮肤,在海边游玩经过阳光暴晒的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晒黑,如果此时敷用一个冷藏过的晒后修复面膜就可以帮助皮肤避免晒伤。但是面膜是不能放在冷冻室来储存的,温度过低的环境会破坏面膜中的营养成分。

正确的敷面膜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敷面膜之前首先要对皮肤进行清洁。然后再用一个温热的毛巾敷于面部,使皮肤的毛孔慢慢张开,这样更有利于吸收面膜中的精华成分。将冷藏后的面膜直接敷于面部皮肤,这样冷热交替的刺激会让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比较容易吸收营养成分。

冷藏后的面膜还可以对皮肤起到收缩毛孔、紧致皮肤的作用。对于油性皮肤毛孔过大的人来说,使用冷藏后的面膜,能够增强皮肤细胞的活力,使皮肤更加紧致有弹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开封之后的面膜不适宜于进行冷藏,最好在短时间内尽快使用,否则也会因为与空气过多接触而滋生细菌,不但起不到美肤作用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