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上定妆粉还是先化妆

先上定妆粉还是先化妆

定妆粉应该在彩妆之前使用,增加彩妆的显色度,也可以在彩妆之后使用,淡化过于浓重的色彩。

定妆粉即散粉,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和汗液,消除面部的油腻光泽,定妆粉还有调和皮肤色调的作用,让妆容更细腻柔和,有效延长持妆时间。

定妆粉通常在底妆之后使用,底妆完成之后,先等几分钟,让底妆和皮肤融合,这样使用定妆粉的时候才不会结块,增加彩妆的显色度。定妆粉使用的时候,用散粉刷或者粉扑沾取,轻轻涂在脸上,或者用烘焙的方法使用定妆粉,能够让定妆的效果更好。

烘焙定妆是用润湿的美妆蛋沾取大量的定妆粉,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部位,静置几分钟,之后将多余的散粉扫走即可。烘焙的方法能够让散粉渗入到底妆中,填补底妆的缺陷,底妆更加完美,控油持妆的效果也更好。

定妆粉也能够在彩妆完成之后使用,用来淡化过于浓重的彩妆色彩,调和皮肤色调,起到修补的作用,定妆粉的使用比较灵活。